《我的野蠻萌友I Raised The Beast Well》小說中文翻譯-第6章

  ▲提醒:可先至目錄看注意事項再來此閱讀!▲


  一處清泉漣漪響,宮中寂寥才方休。

 

  帝王睨過侍從的眉眼,一臉從容地移動了一枚旗子。

 

  「看來是無功而返了,是嗎?」

 

  「回陛下…是的…,本來預想中的是金髮和金色瞳孔…。」公爵無奈地捋了捋鬍鬚,目光朝地。


  帝王一手攬住了身旁王后的腰肢。(英譯為妻子)

 

  「你前幾日找到的那個人,如何?」

 

  「她對馬晶石也沒有反應…。」

 

  「如此看來,你又失敗了?」

 

  「對不起!陛下!」

 

  帝王一把推開棋盤,坐在鑲金的酒紅沙發上兀自思忖。

 

  獲得金髮金瞳之人的能力是刻不容緩的事,唯有如此,才能使那群倨傲的野獸們,臣服於帝王的滔天皇權——當然也包含了玩弄皇室於股掌的豹族。

 

  『布綸迪娜…』

 

  金髮如瀑,的確和她的母親十分相像,但瞳孔的顏色讓她幸運地逃過一劫。

 

  而她的母親黎莉雖有金髮金瞳,卻沒有特殊的能力。

 

  為了以防萬一,他和她生了一個孩子,卻也短暫地墜入情網。然而布綸迪娜灰藍般的瞳孔,再次挫敗了他的妄念。

 

  待他再三確認過這孩子並沒有特殊的能力之後,他便拋下了黎莉,若無其狀地匿跡回宮。一名淒憐女人的容姿能夠暫時撼動他的決策,卻始終無法改變他的信念。

 

  他僅留下一枚戒指,承諾總有一天會回來尋她。

 

  但王位的利慾和爭奪,讓他漸漸遺忘了愛的過往。

 

  他沒有全忘,絕對沒有。只是…,從記憶中悄然地抹去了痕跡。黎莉與她周圍的一切皆如虛幻,他既生於皇宮,命運便已成定數。

 

  即便他決心尋覓布綸迪娜也只是一種過於莽撞的衝動,甚至是他的血……,無論如何,他認為比起任何難以預知的劫難,隱匿於皇宮是最不會出差錯的選擇。

 

  那些神獸可能會帶來災禍……但他不能毫無理由地消滅他們。

 

  『我該怎麼處理那些禽獸?』

 

  帝王的嘴角漸地彎起一抹難以捉摸的笑容。

 

  他不願再坐以待斃了。

 

  如若他們的「神」消逝,人類也就會跟著徬徨,最後向著他人低頭……

 

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

 

  「皇女大人。」

 

  侍女的聲音從房門後傳來。伴隨著清新的曉風吹拂,也帶著一絲潮濕泥土的氣味。

 

  這一次,她從床上起身。

 

  皇女,布綸迪娜皇女。

 

  我的天啊…,等等,這就是我,我是皇女。

 

  她越想越覺得不可思議。

 

  入宮已過數月,布綸迪娜仍然無法完全相信自己是阿泰斯帝國的皇女,畢竟她曾經作為一個無家可歸的平民生活了許多年。

 

  她隨意地拉開被褥上的輕薄毯子,答道:「進來。」

 

  侍女提著一個金色的大方盒進房,身後還跟著一位女孩,是Herb伯爵的女兒露西,她三個月前便成為了布綸迪娜的貼身侍女,也是一個勢力頹敗的貴族家庭中,最後一個希望。

 

  「早安!皇女大人。」

 

  「早安。」

 

  「今天也沒看見艾蒙大人呢,都過了半個月了。」

 

  「就是說啊。」

 

  數月前,露西第一次和艾蒙見面,沒過多久便知曉了他的真實面目。

 

  布綸迪娜笑著回憶起來。

 

  露西一看見艾蒙額間的變換晶石時,便下意識地跪倒在地,臉色煞的慘白。

 

  「拜見大豹神獸!」露西驚慌無比,連頭也僵地抬不起來。

 

  但也就那一次。

 

  她被艾蒙的可愛融化了,現在她非常疼愛這隻小黑豹。

 

  露西帶來了手工餅乾,於是漸漸地,他們開始玩在一起。

 

  「今天艾蒙大人怎麼沒來呢?」艾蒙並沒有一個固定的時間造訪,有時待了整整一星期,有時甚至在密林裡狩獵便消失了十天。

 

  但這一次,已經半個月都不見蹤影。

 

  「是啊,他會去哪呢,但…露西,你怎麼這麼關心他?每天耍性子的黑豹有什麼好喜歡的?」

 

  話雖如此,布綸迪娜是覺得艾蒙的每一個部份都很完美,但她可不曉得露西是不是跟她有同樣的想法。

 

  露西撩弄著耳朵,有些難為情地笑道:「呃…妳也知道,他很可愛…。」

 

  非常模稜兩可的答案,露西顯得十分羞怯。

 

  「也是,他的確很可愛。黑色的柔軟毛皮和清澈亮眼的雙眸,眸子看起來像是璀璨的寶石,對吧?」兩個女孩談笑風生,玩得不亦樂乎。

 

  霎時,一隻毛茸茸的黑爪踩在了棋盤上,打斷了兩人的談話。

 

  他漫不經心地在棋盤撓了撓,似乎欲引起兩名人類的關注。

 

  「艾蒙?!」

 

  看著消失半月的小黑豹,若無其事地出現在眼前,露西的眼楮驀然一亮,但隨即全身僵硬,因為貌似有什麼東西從他口中緩緩探頭。

 

  布綸迪娜謹慎地拉開了艾蒙的嘴。

 

  艾蒙是在半路上隨手撿到了「牠」作為贈禮。

 

  露西嚇得尖叫起來:「啊!!是麻雀!!!」

 

  那確實是一隻既短小又肥嫩的麻雀,十足可愛的小動物。

 

  露西雙手摀起了臉,渾身止不住地顫抖。布綸迪娜也不禁移開了視線。

 

  她嚥了嚥口水。

 

  想來,磨坊裡的老婆婆總和她說,她以前餵養的那隻野貓,一不注意便會將死老鼠帶回家,事實可以明證,老婆婆是對的…。

 

  這是貓深思熟慮後的禮物,十分感激亦十分恐懼…。

 

  艾蒙把麻雀當作禮物給叼來了嗎?但他不是貓!

 

  布綸迪娜小心地睜開雙眸,麻雀仍在不遠處,倒在桌上奄奄一息。

 

  露西已然逃竄到了房間的角落。

 

  艾蒙歪斜著頭,抬眼盯著布綸迪娜。

 

  「妳為什麼要閉眼睛?」

 

  她詭異的反應讓他耳朵驟豎。

 

  「妳們會怕麻雀嗎?」

 

  「我不怕,只是…」看見死去的麻雀只會感到哀傷,才不可怕呢。但她不能這麼直言不諱。

 

  布綸迪娜不知該說些什麼,重要的朋友給她叼了一隻麻雀,可是…

 

  「…難道人類不喜歡這種東西嗎?」

 

  「這個……」我很喜歡,牠很惹人憐愛……但僅止於牠還活著的時候。

 

  我怎麼樣才能在不傷艾蒙的情況下這麼說…,該如何以人類的角度教導動物何謂善良?

 

  布綸迪娜有些心灰意冷。

 

  「妳跟麻雀一樣可愛。」(被萌到…小說才有的甜!)

 

  「那是…呃…但是…」

 

  「但是?」

 

  「活著的麻雀會更可愛……」

 

  艾蒙飛快一瞥了桌上那隻一動也不動的麻雀身上,他用爪子戳了戳牠豐腴肥美的身體。

 

  「起來。」

 

  「……」

 

  這是一個不容違逆的指令。

 

  很顯然麻雀閉口不言,畢竟牠早就死了對吧?

 

  艾蒙又試了一遍,這次是像風平浪靜的午後,品著溫熱過的酒一般,既醉心又危險的低醇聲音:「……喂,我說起來。」

 

  「……」

 

  簡直是鴉默雀靜。

 

  艾蒙用他鋒利的爪子扒了扒桌緣,以示最後的警告。

 

  「喂,你要是繼續裝死,也許真的就死了。」

 

  可喜可賀!奇蹟降臨!

 

  「是!艾蒙大人!」

 

  死麻雀騰空而起,高聲喊道。

 

  布綸迪娜一臉茫然地盯著麻雀。

 

  奇妙的是艾蒙把麻雀帶來,奇妙的是麻雀裝死,奇妙的是艾蒙威嚇牠,奇妙的是麻雀會說人話……

 

  艾蒙毫不留情地壓在了麻雀身上。

 

  「從現在開始,你要陪那個女孩一起玩。」

 

  麻雀連忙回道:「是!艾蒙大人!」語畢,艾蒙起身,牠才飛躍過布綸迪娜的肩膀。(英翻不太連貫,自己加了起身的動作)

 

  她有些木然地瞥了一眼。

 

  細聲細氣的聲音在她耳畔響起:「您好!我沒有裝死!只是因為真的很痛!艾蒙大人的牙齒非常鋒利,我甚至不想來這裡!但我再強調一次,不是因為我討厭您!」

 

  布綸迪娜很快地放棄傾聽,轉身面向艾蒙。

 

  小黑豹臉上掛著得意傲慢的笑容。

 

  彷似說著:『來吧,快來讚嘆我吧,說謝謝你的禮物。』

 

  他可愛地搖動尾巴。

 

  布綸迪娜暫時遺忘了會說人話的麻雀,伸手到身旁,指尖輕輕摩娑著他的下顎,過了這麼長的時間,毛皮依舊柔軟。

 

  「說到這,我還沒向你好好打聲招呼,你好。」

 

  麻雀插了進來,「是!您好!」

 

  「……」

 

  布綸迪娜為難地撓了撓頭髮,又試著向艾蒙搭話:「好久不見了艾蒙,你最近怎麼沒來?」

 

  「我去了趟聖山。」

 

  「聖山?」

 

  「沒錯,我必須去那才能恢復力量…不要老是問我這些,我會不自覺順著妳的話說了…。」

 

  艾蒙悄悄哼了一聲,略微揚起下顎,卻腹誹著:『就是現在,來吧,再多拍拍我!』

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

下一章翻譯連結:點我

留言

熱門文章

《我的野蠻萌友I Raised The Beast Well》小說中文翻譯-第9章

《我的野蠻萌友I Raised The Beast Well》小說中文翻譯-第2章

《我的野蠻萌友I Raised The Beast Well》小說中文翻譯-第1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