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我的野蠻萌友I Raised The Beast Well》小說中文翻譯-第5章

    ▲提醒:可先至目錄看注意事項再來此閱讀!▲


  比起熊還巨大的身軀,擁有超群的破壞力,如同神一樣的動物。

 

  大豹神獸從誕生那日起,便是統治子民的國王。並非是培養成只能和渺小、頹弱的人類抗衡的大型動物。

 

  男孩雙臂交叉,「比起我這具尊貴的身軀,妳更怕剛才那個沒用的人類?」

 

  「…沒錯,畢竟他比一般人高大許多。」

 

 

  「為什麼?眼中所見不見得真實,我單用一隻爪子就能將他的心臟撕裂。」

 

  「Rohadi大人的身體很魁梧,你也看得出來,真的太嚇人。」(突然冒出一個Rohadi,看來是騎士的名字,因之前旅館老闆的名字叫Nordi,不過我想不通女主怎麼知道他的名字的哈哈)

 

  『他的樣子像以前打我的旅館老闆勞爾迪

 

  但她不能這麼直接說出來。

 

  布綸迪娜迴避了男孩的疑問後,對方投來了不解的眼神,顯然這樣的解釋並不能讓他接受。

 

  布綸迪娜趕忙轉移了話題:「好了,你還需要療傷,先去我房間吧。」

 

  她低頭一看,剛才的男孩早已變作一隻黑貓。

 

  他的尾巴貼著草茵,「我腿疼,妳得抱我回去。」

 

  「……」

 

  布綸迪娜默然不語地低下身子,伸出雙手。

 

  貓咪…,對不起,豹子,看著他傲然的小臉蛋,簡直可愛到無能抵抗。

 

  不對,她要怎麼稱呼他呢?

 

  他撲上她的手臂,布綸迪娜順勢抱起,一手輕撫著他背脊上柔軟的毛。

 

  剛才還氣昂昂地說自己能單爪滅了騎士,現在卻只因為腿傷而想依偎在我的身上。

 

  思忖至此,布綸迪娜竊笑起來。

 

  「你叫什麼名字?」

 

  「艾蒙,艾蒙‧金。」

 

  「我叫布綸迪娜,你早就聽說了對吧?但你可以叫我布里迪,我母親都是這麼叫我的。」

 

  「知道了,布里迪。」

 

  艾蒙抬頭看著她。

 

  「任何一個卑微的人類應該都不敢直視我。」

 

  「那你不和我這個卑微的人類當朋友了嗎?」

 

  「那並非我的本意。」

 

  艾蒙挫敗地嘆了口氣,他只是無法理解這名女孩。

 

  他拍了拍她纖細的手臂,結果被她肌膚的觸感驚訝到。這比他所想的還要柔嫩得多,艾蒙豎起耳朵,開始來回輕拍。

 

  布綸迪娜咧嘴大笑,「好癢,你太可愛了,腳底也很軟。」

 

  「……」

 

  艾蒙默默地將爪子收回,直盯著地面。

 

  當他們一到宮殿,布綸迪娜便向侍女要了藥膏與繃帶。

 

  她小心翼翼地用清水洗滌了豹腿上的血痕。

 

  沒有嚴重的傷勢,只剩下輕微的擦傷。

 

  「傷口不大,真是太好了。」

 

  布綸迪娜在艾蒙後腿上仔細塗抹藥膏並簡單包紮後,略為一笑。

 

  『真是不可置信,竟然只因為輕傷讓我抱你,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呢?』

 

  不過,布綸迪娜並不全然知曉原因。

 

  他們初次見面時,艾蒙從懸崖上掉落,樹枝在腿上撕開了長長一條傷口——此時的艾蒙忍受著強烈的痛楚卻難以動彈。

 

  然而,神獸擁有極強的自癒能力。

 

  當他們遇上騎士Rohadi時,只剩下了輕微的抽痛。

 

  但艾蒙不介意布綸迪娜小心謹慎地撫摸,於是便保持沉默。

 

  「傷口包紮的差不多了,但太陽已經下山了,這麼暗你回的去嗎?」

 

  現在正是陰天。即使外頭的月色仍舊不朽,還有著稀光照拂,但一切皆籠罩在沉悶的黑夜之中,惟剩荒蕪密林所傳來的颼颼涼風。

 

  艾蒙平淡地回道:「妳說什麼?我可是神獸,攻擊能力足夠強大,夜晚才是我活躍的主場。」

 

  「哦真的嗎?那麼祝你一路平安。」

 

  布綸迪娜開始收拾藥膏與繃帶。

 

  艾蒙銳利的眼神掃了她一眼,隨後倚在一個柔軟的絲綢墊子上。

 

  他黑色的尾巴輕晃著,「我就睡在這吧。」

 

  布綸迪娜心不在焉地點點頭。她並沒有其他的表示,反而讓艾蒙有些無措。

 

  「妳對我很了解嗎?就這麼讓我待在這裡了?」

 

  「你?你是一隻可愛的小貓咪啊。」

 

  「……」

 

  艾蒙甚至懶得再糾正她。他有些緊張地拍打著尾巴,這顯然對一個無論身處何地,皆能倒頭就睡的人是非常奇怪的行為。

 

  「因為妳幫我療傷,所以我才睡在這裡,而且這是我第一次在人類棲息地睡覺。」

 

  「怎麼說?」

 

  「我們和人類並不友好。」

 

  「為什麼會這樣呢?」

 

  「我們討厭人類。」

 

  「為什麼會討厭人類?」布綸迪娜逐問道,像是個無所不奇的小孩。

 

  艾蒙慌亂地緊抓枕頭,彷彿期待著它能夠給他一個滿意的答覆。

 

  「人類總散發著狡猾又愚蠹的氣味。」

 

  「我也有那種味道嗎?」布綸迪娜隨即聞了聞她自己的手腕詢問。她只能聞到昂貴的香水味,現在的她是帝國皇女,而不再是流落街頭的女孩。

 

  「沒,妳沒有。」

 

  艾蒙懶洋洋地答道,下巴慵懶地擱在墊子上。

 

  「是嗎?那真是太好了,不過你所說的味道到底是指什麼?」

 

  「總之是有這種氣味的,你還是個小孩,不需要知道太多。」

 

  艾蒙所指並非真正的氣味,而是動物與生俱來的本能——嗅出人性的齷齪與卑劣。在和布綸迪娜相識之前,他所遇見的大多數人皆是位高權重的貴族與皇室,身上全帶著傲慢且詭秘的味道。

  對於他這樣的野獸而言,更能體會何謂「惡臭」——無論走至何處,環繞其身的氣味總是難以澌滅。

 

  然而布綸迪娜仍是百思不得其解。

 

  她走進衣帽間,換上一件乾淨的絲質素綢。

 

  本能的氣味?

 

  人類不可能理解的。

 

  不久,布綸迪娜回房,打開了腳邊柔和的立燈,隨後倒臥在地板的絨毛地毯上。這種觸感對她來說再熟稔不過了,甚至比床還舒適。她挪了挪身體,想要靠近艾蒙。

 

  艾蒙感覺到一隻手輕觸了他的鼻子,眉頭微蹙,下意識地動了他嘴邊的長鬍鬚。

 

  這一連串的動作對布綸迪娜來說都很可愛。

 

  大豹神獸…,在布綸迪娜眼中,他依然是隻令人憐愛的黑貓。

 

  「艾蒙。」

 

  「幹嘛?」

 

  布綸迪娜被他帶有睏意的聲音逗笑,「你幾歲了?我11歲。」

 

  「9。」

 

  「那我是姐姐囉?」

 

  「姐姐?」艾蒙不由失笑,布綸迪娜說話就像個小鬼頭一樣。

 

  「假設你真的9歲了,以動物來說不是已經成年了嗎?但你看起來…」

 

  「我們不是普通的豹,直到大概1819歲會突然長大,我們也是在那時舉辦成人禮。」

 

  「原來啊。」

 

  『所以你還可以再可愛十年是嗎?』

 

  布綸迪娜揉了揉艾蒙的額頭,心情十分愉悅。她的指尖在他額上的紫晶變換石輕拂而過。

 

  艾蒙拍開她的手,甚至忘了收回利爪,「喂,別碰我。」

 

  「嗯?你生氣了嗎?對不起…。」

 

  艾蒙心想:『我一定是太敏感了…』

 

  布綸迪娜有些低落。

 

  「不是,我沒有生氣,只是……我們在人類這裡…很敏感。」

 

  「嗯?什麼意思?」

 

  「感覺有點……總之不要隨便亂摸。」

 

  艾蒙為自己現在的動物型態感到慶幸——如若他是人型,耳朵早就被燒得通紅了。

 

  布綸迪娜理解似地點點頭道:「那我能碰其他地方嗎?」

 

  「……妳在說些什麼?」

 

  艾蒙再次嘆了氣。

 

  「對了,艾蒙,你是怎麼來到這裡的?不是說討厭人類嗎?」

 

  「妳看見了那些身上有斑點的孩子。」

 

  「是的。」

 

  「嗯,他們追我之後我才到了這附近。」

 

  「但你怎麼會從懸崖掉下來?」

 

  「我沒有發現後面是懸崖,是我自己太愚蠢。」

 

  布綸迪娜凝視著這隻美麗的野獸,將撫摸的手從艾蒙身上拿開,「如果他們和你一樣,為什麼你不和那些貓相處呢?是吵架了嗎?」

 

  艾蒙默然不語。

 

  癥結之處便是艾蒙身上的毛皮顏色。自打出生起,絕大部分的豹子都對他避而遠之,這並非他的過錯,只是出身於無情的血脈,他們懼怕著艾蒙會像500年前的那隻黑豹一樣,屠戮四方。

 

  雖領著神獸頭銜,可他也才9歲罷了。

 

  他試圖親近那些豹,只是因為太過孤單,想要一個朋友。然而因為身上濃墨般的毛色,他們不能有更進一步的關係,甚至引發了拳腳之爭。

 

  便是如此。

 

  與其有一個虛假的朋友,還不如繼續孑然一身,隨時保有戰鬥的血性,這也是他的性格。

 

  「……只是因為…」

 

  艾蒙打了個哈欠,隨即轉身。

 

  這似乎代表著「別和我說話,我要休息了。」

 

  布綸迪娜輕掃了他後腦杓的毛。

 

  「貓」又嘆了口氣,有些悻悻的意味,卻又沒有出聲反抗。

 

  他的嘴角微乎其微地上揚。

 

  『真是可愛。』有點難以置信,但…她有一個能變換豹和人型的男孩朋友,僅此一項便讓布綸迪娜十分開心。

 

  那日之後,艾蒙便將此地當作他家一樣,時常出現在布綸迪娜的宮殿。

 

  他總是以「只是來吃東西」的藉口來為自己辯解,但他們已經成為朋友了,或許吧。

 

  布綸迪娜和她的新朋友相處的十分愉快。

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

  前四章皆盡量符合漫版的劇情,但我在翻後續篇章的時候覺得小說跟漫畫越來越有出入了QQ,所以之後除了漫版有的「外型」設定外,皆會以小說版的劇情為主,不再更動!

 

  沒想到翻譯倒還好,潤飾才是最困難的事情:)


下一章翻譯連結:點我

留言

熱門文章

《我的野蠻萌友I Raised The Beast Well》小說中文翻譯-第9章

《我的野蠻萌友I Raised The Beast Well》小說中文翻譯-第2章

《我的野蠻萌友I Raised The Beast Well》小說中文翻譯-第1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