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我的野蠻萌友I Raised The Beast Well》小說中文翻譯-第9章

 ▲提醒:可先至目錄看注意事項再來此閱讀!▲


  「那些傲慢無恥的神獸們……!」查特皇子攥緊拳頭,咬牙切齒地說著,眼角猶帶淚痕。

 

  他正滔滔不絕地向他的雙胞胎——阿蒂拉皇女憤訴一切。

 

  若將神獸的卑劣行徑通報給父親,換來的只會是對神獸們不痛不癢的口頭脅迫與嘲笑,皇室的權威還無法真正撼動神獸的地位。

 

  確實,這並非他的過錯。

 

  但他明白,帝王會因他的軟弱而龍顏大怒,他也厭惡看見父親失望的神情。

 

  「所以那隻禽獸威脅你不準動布綸迪娜一根寒毛?」

 

  「對!他踩著我的脖子,還想斷了我的肋骨!真的很痛!」查特不甘地吶喊,胸膛激烈地起伏,一股強盛的屈辱自腳底逆流全身。

 

  阿蒂拉漠然以對。

 

  『我可不在意神獸有多令人聞風喪膽,但今日你侮辱了查特,便是對整個皇室的挑釁。』

 

  僅此一點便足以讓她憤怒,但最糟糕的更是布綸迪娜和這件事扯上關聯。

 

  布綸迪娜身上流淌著噁臭的血,是最令阿蒂拉煩躁的原因,這絕對是皇室莫大的恥辱。

 

  「你忘了你個人也代表皇室的立場,不是嗎?」

 

  「……」

 

  「雖然被羞辱的是你,但這也等於讓皇室的顏面掃地,你什麼時候才能不再這樣輕率?」

 

  「……阿蒂拉。」

 

  冷汗順著阿蒂拉的臉頰滑落。

 

  「萬一你真射到了那個賤民,你認為父親會說什麼?這無疑是給了那些長舌權貴們有機會從中做梗。」

 

  查特眼角噙的淚早已流下,卻平靜地道:「我……對不起。」

 

  阿蒂拉喟嘆一聲,「這也不是你的錯,你只是想嘲弄布綸迪娜,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。」

 

  「這才是對的!她的到來只會讓母親難堪,真是卑劣的血統…我…」

 

  阿蒂拉用手絹略微擦拭了臉。

 

  「總之,現在我們都要當心點,如果你看見那賤民和禽獸在一起,就不要去招惹她,知道了嗎?神獸牠們…,確實很強大。」阿蒂拉輕聲叮囑道,她雖然還是個孩子,但卻非常清楚如何操控弟弟的心性。

 

  查特點了點頭,應了長長一聲:「嗯——」

 

  她安慰似地拍拍查特的背,「查特,你所受的屈辱,我會全部幫你討回來。」

 

  「怎麼做?」

 

  「無論是誰,只要活在這世上,便不會完美無瑕,必有弱點所在。」

 

  「有的,他們一定有!」

 

  「相信我。」

 

  夜幕降臨,燭火曳動。

 

  阿蒂拉嘴角揚起了詭異的弧度。

 

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

 

  「陛下,您在忙嗎?」

 

  皇女湊近父親,一國的帝王正在辦公桌上處理政事。

 

  阿蒂拉和先前對查特的態度截然相反,靈動的眸采,懇求卻難為情似的舉措,緊抓著父親的手臂。帝王屈服了,放下了羽毛筆。

 

  「來。」

 

  他張開雙臂,緊抱著阿蒂拉——布綸迪娜不曾識得的慈父模樣。

 

  阿蒂拉深深嘆了口氣,欲引起帝王的注意。

 

  「有什麼煩惱嗎?」

 

  「是的,陛下……」

 

  「小小年紀的,是什麼事讓我們的皇女這般嘆氣了?」他笑了起來,覺得皇女年幼憂愁的模樣十分可愛。

 

  阿蒂拉一邊撥弄著父親的衣領,一邊低聲回道。

 

  「我昨日正在讀帝國史,心中卻感到很悲苦…。」

 

  「什麼意思?」

 

  「是皇族建立了帝國,統御了百姓,對吧?」

 

  「是的。」

 

  「但……卻得在那些除了力量便一無所有的神獸面前卑躬屈膝,實在太悲傷了…。」

 

  「……」

 

  帝王臉色驟變。

 

  他溫柔地注視孩子的雙眸,阿蒂拉沒有移開視線。

 

  「阿蒂拉,妳和我很像。」

 

  「謝謝陛下,能有榮幸和尊貴的陛下有相似的地方,我非常高興。」

 

  「或許,帝國的下一任繼承人是女帝,亦不失為明智之舉,畢竟我們很相似。」

 

  「……真的嗎?」阿蒂拉瞪大了雙眼,不知該如何回應。

 

  帝國歷代的繼承人,皆為男人掌權的帝王。歷史上不乏女性統治者,但她們僅能「統治」,無法「繼任」,這只在沒有男性後繼者的情況下才會發生。

 

  『我無法想像,明明還有查特在身邊,我竟然能夠當一國女帝……』

 

  阿蒂拉的雙眸裡盡顯欲望與貪婪。

 

  能獲得一個她自己都沒能想到的地位與前景真是太興奮了…,不過,她還是暫時推開了這些幻想,轉而平靜地仰望著父親。

 

  「阿蒂拉,去尋找擁有金髮和金瞳的人吧。」

 

  「金髮……金色瞳孔…。」

 

  「皇族不再需要低聲下氣的唯一辦法,便是找到『神裔』。」

 

  無論刀槍劍戟,無論衝鋒陷陣,神獸從未嚐過敗仗。

 

  統御神獸的君王有著房屋大小般的壯碩體魄,神獸們亦擁有抵禦箭矢的堅韌石膚,唯一能擊垮無所不能的神獸,只有神裔

 

  世界最初的神,創造了人類與神獸,而祂的子孫——巴拉罕,亦為人類之神。

 

  而能制服神獸的僅有初神與巴拉罕,然初神仙逝,巴拉罕消失無蹤。

 

  直至五百年前,出現了巴拉罕的後裔——神裔,沒曾想卻遭到神獸無情地斬殺,然而他留下了一個孩子,不知現今仍在世界的哪處角落流浪。

 

  一旦找到神裔,人類必將真正統治世界。

 

  帝王溫柔地撫摸女兒的臉頰。

 

  「阿蒂拉,如若妳找到了巴拉罕的後裔……」

 

  他笑了。

 

  「妳必將擁有王冠。」

 

  阿蒂拉倒吸了一口氣。

 

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

 

  春意漸晚,布綸迪娜宮殿窗外曾蓊鬱一瞬的樹木,頂上的花瓣正一朵朵的隨意飛落。

 

  這是艾蒙近一個月來的第一次造訪。

 

  「布里迪,給我一些餅乾……」

 

  他坐在窗邊,垂著雙耳。

 

  布綸迪娜和露西立即丟下手邊的刺繡,急匆匆地跑了過來。

 

  「艾蒙,你怎麼這麼久沒來了?我很想你。」

 

  「艾蒙!我為你收集了很多羊毛!」

 

  他抬頭盯著兩位女孩,從布綸迪娜的手上掙脫開來。

 

  「一團羊毛……我不是小孩子好嗎,我是隻豹,而且我也不是貓,玩它要做什麼……」

 

  艾蒙無奈回答,沒有透露內心的任何不安。

 

  『她們以為我誰?為了維持神獸的威嚴還真不容易。』

 

  馬小哆出現了!隨後便在艾蒙的頭頂上飛舞。

 

  「是的!您是世上最偉大、最帥氣的存在!絕對不是貓!」

 

  大概過了十分有餘……

 

  「他不是玩得很開心嗎?」

 

  「就是說啊,我也不知道他會這麼喜歡呢。」

 

  曾經脾氣火爆的艾蒙正在與一團羊毛線球一起度過美妙的一生。

 

  他確實是頭野獸,言行不一。

 

  兩名女孩在對面的一張桌椅上注視著這奇葩的一幕。

 

  布綸迪娜笑了起來。

 

  怎會有如此可愛的存在?這不就是小孩子嗎?(英翻為「像是我自己的孩子。」)

 

  那個踩在查特皇子脖子上的美少年艾蒙、隨意踢開皇子後所散發出的獨特光芒艾蒙早已不見昔影。只有一隻小豹子在地毯上滾來滾去,玩弄著一團羊毛線球。

 

  半晌,他才停下玩樂。

 

  爪子不小心纏在了羊毛線裡,「纏住了,幫我弄掉。」

 

  「真可愛…」布綸迪娜下意識地脫口而出,艾蒙對她發出了嘶嘶聲。

 

  「我可是尊貴的神獸!!」(英翻為「很不舒服!」)

 

  當然,布綸迪娜只是隨意擺弄著他的爪子,並沒有試圖解開毛線。

 

  艾蒙後退了數步,「快點幫我解開,不要玩我的爪子!」

 

  她能聽出艾蒙聲音裡的絕望,但並不放在心上。

 

  露西最後將他的爪子從毛線團裡解開並扔在一旁。

 

  「妳是唯一對我好的人,露西。」

 

  「那我呢?我不是嗎?」布綸迪娜用悲傷的語氣問道。

 

  他抬頭望向她,表現得有些慌亂無措。

 

  「什麼……妳也是,永遠都是。」

 

  布綸迪娜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拍了拍艾蒙的屁股。

 

  艾蒙猛然向後退去,「妳不想要手了嗎!!」

 

  「你是什麼食人族嗎?」

 

  「妳沒辦法把我怎麼樣,我可以把妳整個吃了!」

 

  這本是一種威脅,但聽來一點也沒有威嚇感。

 

  馬小哆也飛了過來,啾啾嚷叫地支持艾蒙:「支持!您可以吃掉她!都可以吃!」

 

  布綸迪娜逕自無視,抱起了艾蒙,指背揉了揉他軟呼呼的臉頰。

 

  「別吃我啦,味道可不好了,我11歲之前是吃垃圾長大的。」

 

  「垃圾?」

 

  「是的,譬如餐廳垃圾桶裡剩餘的米飯,或者發了霉的堅硬麵包,所以如果你想吃,就吃露西。」

 

  旁邊的露西聳聳肩。

 

  「我覺得我的味道也不是那麼好……自從我父親破產,我們已經有段時間沒有吃肉了……」

 

  她的聲音甚至帶了絲懼怕。

 

  露西和艾蒙雖然相處得很愉快,但她仍害怕自己越過了身分所應有的分寸與界限。

 

  不像布綸迪娜,只是一介平民,露西本能地回應了一個被大眾所認為是象徵殘忍與暴虐的神獸。畢竟她只是一個伯爵的女兒。

 

  「艾蒙,你來選,你想吃我還是吃露西?」

 

  「等妳們都長胖了我再考慮,骨頭太多了,牙齒很難啃。」艾蒙正經答道,語氣十分嚴肅。

 

  露西退縮了,布綸迪娜也開始思忖著自己是否應該增重。

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


下一章翻譯連結:(待更)

留言

  1. 我也來支持卿雲了(鎮長唯一支持唯一推薦
    卿雲好棒
    小小願望希望能被卿雲翻牌
    另外問一下什麼時候更新呢?
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暴風 這就是暴風眼的溫暖嗎我感受到了 最近可能會開始放其他積累的創作
      至於翻譯的話 真的得等寒假了:))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

《我的野蠻萌友I Raised The Beast Well》小說中文翻譯-第2章

《我的野蠻萌友I Raised The Beast Well》小說中文翻譯-第1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