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我的野蠻萌友I Raised The Beast Well》小說中文翻譯-第8章

▲提醒:可先至目錄看注意事項再來此閱讀!▲

 

  查特被踩緊脖頸,稀薄的氧氣嗆得他咳聲連連,面容十分猙獰。

 

  他仰頭覷著那位男孩晦暗不明的臉龐,只渾身戰慄。

 

  方才,布綸迪娜懷裡的黑貓風馳電掣地朝著自己撲來,隨即變成了人類踩著我的脖子……

 

  查特慌亂間看清了男孩額間閃耀著紫芒的變換晶石——是大豹神獸,人類型態的神獸。

 

  他不知神獸為何在此,抑或是為何與布綸迪娜在一塊兒……但這些對他來說都不重要。

 

  臨死的淵懼使他如篩糠般止不住地發顫。

 

  他想閉緊雙目,逃離這幻夢似的一切。

 

  但他無能為力。

 

  艾蒙緩慢俯下身軀,隨著每靠近查特的臉一吋,他的恐懼便被放大了一層。

 

  「…人類,怎敢威嚇我的東西……?」(漫版為威嚇自己)

 

  「唔……」不是的,他迫切地想要發聲,但因脖子被壓得窒息難耐,連搖頭都成了奢望,只餘張開的嘴巴發出苦痛般的呻吟。

 

  艾蒙壓得更緊了,直至皇子瀕臨氣絕才鬆開了腳。

 

  除掉一個脆弱的人,對他來說跟喝水一樣簡單,不須踟躕。

 

  讓他在意的,是因為殺了皇室,他的長老們會滔滔不休地訓誡他,還…

 

  還有,如若他真殺了這個男孩,他還布綸迪娜便不會再……。

 

  艾蒙低頭睨向查特,旋即握著他的脖子往旁一扔。

 

  查特在草茵上翻了一身的雜草。

 

  布綸迪娜瞠目結舌地抓著大樹。

 

  「你,」艾蒙慢慢地走近查特,「哈哈哈……」

 

  皇子沒有回應,而是瞿然地悲鳴。

 

  「你知道你們人類是很脆弱的吧?」

 

  「呃…咳咳…是…是的。」

 

  「如果你被箭給射中,你馬上就會死去。」

 

  查特驚恐的目光仰望著他。

 

  空氣中有尖刺嗎?怎麼呼吸如此艱難?

 

  「然而你竟然向布綸迪娜射了一箭。」

 

  「我…我不知道…我不知道布綸迪娜在那……」

 

  查特竭力否認這顯而易見的謊言。

 

  艾蒙忽地冷笑。

 

  「你不知道……對,這是有可能的…」

 

  「……」

 

  「嗯…那麼我也不太知道,我需要浪費多少氣力才能送你上西天?」話語方落,艾蒙便將腳踩在查特的肋骨,面上笑顏依舊。

 

  查特皇子倒吸一口涼氣,他覺得肋骨都要斷了。

  

  「這樣,能夠殺死你嗎?」

 

  「咳!咳咳!…咳咳……」

 

  「還是這樣?」

 

  每當艾蒙增了幾分氣力,查特的雙眸都因疼痛而模糊,許是他的肋骨早已斷裂。

 

  忽然,在他們都還未發覺之時,馬小哆在他們頭頂盤旋啁啾道:「殺了他!殺了他!」

 

  查特嚇得無法反應,艾蒙亦當成耳邊風。

 

  查特急驟的呼吸卡在喉頭僵住了。

 

  濕漉漉的液體從他顫抖的雙腿間流了出來,他甚至沒有時間為此感到羞憤。

 

  他緊抓著艾蒙的腳踝,拚了死命地搖頭。

 

  「不…不!不!求求你!我錯了…,我…我…救救我…饒我一命吧!」

 

  皇室的孩子,氣焰比誰都還囂張,如今卻淪落到滿身塵泥,哭喪著鼻子哀嚎著。

 

  乞憐的姿態之上,還有著愈發囂張的神獸。艾蒙輕揚的唇角,浮動著一抹難以覺察的殘忍。

 

  他湊上前,用著只有查特聽得見的聲音。

 

  「布綸迪娜是我的人。」(😍)

 

  「哈哈哈……」

 

  「你是皇室的人,自然是聰穎的,不會不明白我的意思吧?」

 

  「我知道…我知道!」

 

  查特皇子忙不迭地回應,發瘋似地點頭如搗蒜,對他來說儘快逃離這裡才是上策。

 

  坐在布綸迪娜肩上的馬小哆氣憤地嘰嘰喳喳。

 

  「艾蒙大人!他還殺了鴿子!」

 

  直至此刻,布綸迪娜才回過神來,她連忙上前,深怕再不干涉,便會發生難以挽回的事。

 

  「艾蒙。」

 

  她輕顫的手抓著艾蒙的袖邊。(英翻為grabbed his collar…我不理解!!

 

  艾蒙轉過身來,將布綸迪娜一臉的惶然與害怕看在眼底。

 

  她頓時啞然,艾蒙踩在查特身上的景象和旅館裡揮之不去的記憶不謀而合。

 

  不經意間,她的唇瓣緊閉,連帶著下顎也跟著感到痠疼。

 

  「妳會怕嗎?我需要停手嗎?」

 

  艾蒙溫聲問道。

 

  她搖搖頭,輕摟住艾蒙的肩膀,細語回道:「不,不是那樣…」

 

  「嗯。」

 

  「只是以防萬一……你選一個傷口不顯眼的地方吧…。」

 

  布綸迪娜不希望真的置查特於死地——他畢竟是她同父異母的弟弟——但話雖如此,查特差點射中是事實,若稍作懲罰也無妨,是吧?

 

  「……」

 

  艾蒙差點便笑出聲來,幸好還是憋住了。

 

  『我知道這樣的局面讓妳很害怕,但妳真要我在他不容易被發現的位置下手嗎?這女孩真是難以捉摸啊。』

 

 

  艾蒙思忖了下。

 

  『布里迪告訴過我不要太溫和,是啊…當然不能輕易放過這小子…但我又不是真的寵物貓,啊……!這樣總感覺有些奇怪…』

 

  他苦惱地搖頭,離開了皇子身邊。

 

  他知道布綸迪娜在假裝沒事,實際上仍然很膽怯今日這樣的情況,艾蒙清楚何謂分寸。

 

  查特摀著胸口蹲臥在地,上氣不接下氣地咳嗽。

 

  馬小哆哀怨地啾道:「哼,為什麼不繼續教訓他?」

 

  布綸迪娜試著安慰,撫平牠躁動的肩膀,沒曾想自己的手還在顫抖。

 

  艾蒙嘆了口氣,他能切實感受到她的恐懼。

 

  雜亂的草茵上出現了一隻小黑豹,艾蒙再度接近查特。

 

  他在查特耳畔邊氣音說道:

「如果你之後膽敢為了今日之事傷害布里迪,那麼,就準備好好和這個世界道別吧。」

 

  「…我知道了。」查特皇子飲泣吞聲。

 

  「你也別將這件事說出去,對於皇室來說這可太丟人了。」

 

  「是…」

 

  「很好,果真聰明。」

 

  艾蒙豎耳表示滿意。

 

  他可不願因這個男孩又被長老們抓去訓誡,每次總是說些冗長枯燥的話。

 

  他帶著輕盈的腳步走向布綸迪娜。

 

  當她感受到艾蒙在她的鞋上磨蹭時,才發覺地低下頭。

 

  「無聊的比賽已經結束了吧,我們回妳的宮殿吃點東西吧。」

 

  艾蒙搖著尾巴親暱說道。

 

  「好。」

 

  「抱我,布里迪。」

 

  他摩娑著布綸迪娜的腿,佯裝可愛的模樣,也許是想再給皇子示威。

 

  『不要怕我,我可是妳可愛的小黑豹。』

 

  布綸迪娜蹲下身來伸出雙臂,「嗯,我們走吧。」期待中的艾蒙迫不急待地跳了上去。

 

  一個溫潤、柔滑的小動物抱在我的懷中,他還是個可愛又令人膽怯的男孩,甚至替我教訓了查特……。

 

  離開了此處,他們到了宮內迴廊。

 

  沒有人會在意這位流著平民之血的皇女,哪怕她從未想掩蓋這個事實。

 

  她的父親也不會在意的。

 

  「艾蒙大人,您為什麼不殺了他?」

 

  話頭方落,艾蒙便用前爪掃了那隻煩人的麻雀,然而還未抓住便飛走了。

 

  布綸迪娜望著宮殿的方向,還有一段距離,於是她便用雙手將艾蒙舉了起來。

 

  他懸至空中,一臉不解。

 

  「艾蒙。」

 

  「嗯?」

 

  「你真的太帥氣了。」

 

  他用前爪撓了撓鼻子,知道布綸迪娜是在講查特的事,難為情地道:「我如果再踩了他一次,保證會更帥。」他承諾會讓查特皇子有著嶄新的體驗。

 

  「雖然我咬過很多動物,但人類型態這還是第一次……」

 

  他尷尬地喃喃說道。

 

  布綸迪娜嫣然一笑,點點頭。

 

  「可是你這樣不就會惹上麻煩了嗎?」

 

  「麻煩?什麼麻煩?」

 

  「他是皇子,如果他想報仇,你要怎麼辦?」

 

  艾蒙將布綸迪娜眼中的擔憂收進眼底,他輕舔了她的手背。

 

  布綸迪娜詫異地不小心摔了他。

 

  她不習慣舌頭的觸感。(…)

 

  艾蒙站了起來,抬眼望向她,「笨蛋,我很強大。」

 

  「嗯,我知道,但……」

 

  「不用擔心,我不在乎什麼身分,只要妳願意的話,我也可以踩著帝王。」

 

  「帝王是我的父親!」

 

  「是沒錯,那要不我們就不考慮帝王了?」

 

  布綸迪娜淡笑,推遲答道:「總之,我的意思是……你只要待在我身邊就好了,無論是什麼方式的陪伴…。」(……後段英翻原文:You just need to be next to me. Hugging and petting me.

 

  「……」

 

  布綸迪娜哽咽說道。

 

  她費力忍住欲漫流的淚水。方才開了個帝王的玩笑,然而艾蒙安慰她的方式卻又讓她情緒潰堤。

 

  『他強盛、尊貴,但對我來說只是隻可愛又善良的小黑豹——我親愛的朋友,艾蒙。』

 

  布綸迪娜盤膝而跪,彼此凝視。

 

  艾蒙在她伸出的手上來回磨蹭,「那麼,布里迪,現在開始妳要負責照顧我。」

 

  「……好。」

 

  布綸迪娜不禁眨眼,試圖抑制住滿盈的噙淚。她很想哭,但她害怕讓艾蒙看見。

 

  她輕撫著頭,滿意的小黑豹閉上眼楮。

 

  不到良久,他抬頭望著她,碎陽下的的眼底流光溢彩。

 

  布綸迪娜微笑。

 

  淚痕如細流,自雙頰流洩而感冰涼,然內心亦飽囊溫煦的流陽。

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

邊翻邊傻笑(我也很愛看朋友放閃,看別人幸福自己也覺得很溫暖)

非常溫暖的一章!迴廊那邊的劇情是小說獨有!

下一章翻譯連結:ME

留言

熱門文章

《我的野蠻萌友I Raised The Beast Well》小說中文翻譯-第9章

《我的野蠻萌友I Raised The Beast Well》小說中文翻譯-第2章

《我的野蠻萌友I Raised The Beast Well》小說中文翻譯-第1章